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放管服”惠及铁路运输民生企业
——广东国地税与广铁集团签署全国铁路企业首份“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9-25 09:2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风险综合科 字号:


9月20日,广东省国税局、广东省地税局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下称广铁集团)联合签署三方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广东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榕滨,广东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荣华、广铁集团总会计师俞志明出席签约仪式,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

广铁集团作为税务总局千户集团核心成员企业,管辖粤湘琼三省铁路,铁路营业里程达9330公里,其中高铁里程3457公里(位列全路第一),日均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年经营收入超过700亿元,在全国铁路运输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自2012年来,广铁集团向国家贡献税收达100亿元,是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广东作为中国铁路最发达区域之一,税务部门密切关注铁路运输企业的发展,与广铁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税企沟通合作关系。据悉,在此前的交通运输业营改增时期,广东国地税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帮助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营改增”顺利对接,保障了企业经营的顺利运转。广东国地税局大企业税收管理部门还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财务部在加强基层党建共建方面也进行了探索和尝试,结成了党建共建单位,以党建推动税企合作共融。

广铁集团管辖粤湘琼三省铁路,涉税事项较为复杂,对税务部门提升个性化纳税服务层级、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有个性化的纳税服务需求。广东国地税在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正着力提升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层级,探索与推进税企共治,谋求税企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此次广东国地税与广铁集团签署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是将大企业税收现代化目标与企业发展愿景进行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协议签署后,广铁集团作为跨区域经营的企业,在企业组织结构重大变化、兼并重组等重大涉税事项,以及未来可预期的重大交易事项如何适用税法,也可向税务机关咨询专业意见。税务部门还将为企业提供包括税企互访、专题业务交流、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协调解决涉税争议、风险内控体系建设、涉税风险提醒、新政策适用性解读等一系列个性化的专属服务。

广铁集团总会计师俞志明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国地税部门全面优化大企业税收管理层级,深入推进税企共治合作,及时高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为广东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越来越好的环境。广铁集团既是税务部门改革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此次共同签署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是广东省国地税部门创新机制、转变作风的重要体现。通过税企携手合作,广铁集团将在税务流程规范、风险防范、管理水平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广东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榕滨表示,广东国地税与广铁集团联合签署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广东国地税将着力为广铁集团提供高端、定制和专属的个性化纳税服务,通过拓展大企业纳税服务产品体系,实现对大企业需求的精准分析和把握,以及对大企业纳税的总体指引和协同管理,以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大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助力广东铁路运输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荣华表示,广铁集团业务跨越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最具创新活力、最具竞争力的运输企业之一。广东国地税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坚持以降低征纳成本和提高税法遵从度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税企精诚合作,帮助企业实现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铁路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的目标。

据悉,广铁集团是全国铁路企业中第一家与国地税部门联合签署个性化纳税服务的铁路企业。此次签约标志着广东国税、地税部门与广铁集团合作、互信的新型税企关系步入了崭新阶段。广东国、地税通过建立深化合作沟通机制,将“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地生效,将有力推动铁路运输民生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