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省局新闻
12366热线 满意率99.76%
全省近40万纳税人参与广东地税12366首次满意率测评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1-08 07: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365bet注册(大企业局) 字号:

作为业务量在全国地税系统排名第一的纳税人咨询服务系统,广东地税12366纳税服务中心服务水平获得纳税人的高度认可。1月5日广东省地税局公布的结果显示,2017年7月广东地税12366首次开通满意率测评,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省有近40万纳税人参与测评调查,总体满意率达到99.76%。

珠三角5市咨询量最高

据广东地税12366热线工作人员介绍,不同于以往实行的属地管理,如今全省咨询服务“一盘棋”,大幅提升了咨询服务管理的规范性、统一化水平。此外,广东是全国第一个实现社保费由地税全责征收的省份,12366热线的服务范围全面覆盖广东500万单位纳税人、4200万自然人纳税人和2100万社保缴费个人。

自2016年8月1日该中心成立至今,已集中受理全省21个地市12366话务咨询量达329万个。从地域来看,咨询需求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城市,需求量最高的城市(区)依次为广州、佛山、珠海、东莞、顺德。

3次未打通安排专人回拨

纳税人如未能打通12366热线怎么办?

据热线工作人员介绍,对三次拨打热线未接通的来电,均会安排专人一一回拨,化被动为主动,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获得感。热线集中服务以来,广东地税12366热线通过配齐配强座席、提质提效服务快速响应纳税人的咨询需求,接通率高达92.7%,155万个来电在20秒内接通。

为全面了解纳税人的想法,广东地税12366热线积极开展“问需求、听建议”活动,多渠道征集纳税人需求。此外,广东地税12366还积极“走出去”,联合纳税人协会等第三方组织走访大型企业,聆听企业对热线建设的心声,主动帮助纳税人减少和降低涉税风险。

针对收集回来的社情民意,广东地税12366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度分析挖掘纳税人需求大数据,准确掌握纳税人个性和共性诉求,务求实现服务到位到家。

据了解,自广东地税12366纳税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在已集中受理的329万个话务咨询中,人工咨询接通245万个,平均每3秒一个来电,接通率从集中前的89.3%提升至92.7%。广东地税12366的集成创新为纳税人打造出了一个便利化的“一站式”服务新生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